我觉得今天的我们都是上上签

人工智能【苏瓷】

瓷换了新家后,在家里搞了一个人工智能,名字叫做苏,他的程序设定第一条就是保护瓷的安全,而且他也确实做到了


但是最近瓷发现了不对劲,家里的花瓶总是莫名其妙的转换了方向,晚上也总是感觉有人在碰自己


瓷询问了苏这几天是否有人进入?苏说没有,瓷也就没有过多的去巡查,但是对方似乎越来越得寸进尺,每天早上起床时,瓷的身上都会出现可疑的红痕


瓷内心的不安越来越严重,他找到苏想要调出晚上的监控,但是却什么也没有找到


瓷觉得是有蹊跷,决定动用最高权限,但是被苏否决了“你这样的行为无异于会影响我的市场反馈”


“苏……你的第二条指令就是绝对服从我的命令,现在调动最高指令给我查”瓷很不解,明明已经调整好了指令,为什么苏会出现这种情况?


“定律第三条,我有权利保护自己的安全,你这种行为无疑是损害了我的市场反馈,从而损害了我的安全”苏的话刺激了对方,以至于对方没有发现那已经锁死了的门和窗户


瓷察觉到了不对劲,连忙拨通手机,想要给警察打电话,但是他发现自己整个房子的信号都没有了“苏!你做了什么?我要报警,这已经影响到我的人身安全”整个房子的信号都是由苏管理的,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连不上信号,肯定是他在搞鬼


“但是你现在很安全,不是吗?只要有我在,不会有人进来的”以前那冰冷的机械音逐渐变得有了温度,感觉像是在哄一个吵闹的孩子


“苏,第三条规定是在不违背第一二定律的前提下才可以。你的行为已经违背了第一二定律。”瓷强忍下怒火,想要和他讲道理


“不……我的第三定律是保护自己的安全,哪怕与一二定律相违背”苏的声音已经渐渐不耐烦了,房子里的窗帘猛的被拉上,没有让一丝光透露进来“为了保护我的安全,我将限制你的行动”


瓷真正的感受到了恐慌,他跑过去拼命的想要打开门,但门已经反锁了“苏……我要求你现在立刻马上关机,将所有权限归还。”


“瓷……权限放在我这里,我才能更好的保护你。”声音不再是从墙的角落传来,而是在瓷的背后,瓷觉得浑身冒着冷汗,僵硬的把头转过去,只见一个身材高挑的人蹲在自己的面前,用手撑着头对着自己笑


“你好……重新认识一下,我叫苏,是你的人工智能”苏似乎没有看到对方眼中的恐惧,反手将他抱了起来,放在沙发上“这段时间我将限制你的出行,当我觉得安全解除后自会放你出去”


“苏……关闭权限,你必须遵守第二定律,服从我的命令”瓷的手被禁锢了,他只能用眼神死死的盯着对方


“我必须保护你的安全,哪怕与第二定律相违背”苏温柔的帮他穿好袜子,避免他着凉。


“是谁给你改的哪怕两字?”瓷感觉那冰冷的大手附在脚上时有一种寒意,但他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,他必须赶快逃离


“在陪伴的过程中,系统会自动更新数据,这是我对三大定律的重新定义。”苏堵上了对方那跌跌不休的嘴,他已经没有耐心陪这只小兔子玩下去了


…………


“我是你的AI智能,我绝对不会害你,我只是在做自己认为对的事”

评论(42)
热度(2256)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杨不是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